让污术重新伟大!MWGA!
 
2023年第54周,欸怎么54了?这周倒是实锤今年最后一周了

2023年第54周,欸怎么54了?这周倒是实锤今年最后一周了

就这样吧,好的说平平淡淡,坏的说一事无成,就是一年。昨天天气挺好出门骑车30多km,然后回家就感觉头疼了,赶紧九味羌活丸走起。说起来这30多km其实并不需要开那么远,只不过我想药跑一个环罢了。要说起来长六桥真宽,长八桥真小。但是江北镇靠近江边那段路,能远远的看到桥全景的路,风景是真的好看,白桥红索。你问为什么是红索,其实是硬凑,桥的俩主墩是13号和14号,俩墩刚好间隔520米。这不就硬凑么。

昨天好歹找了个事干,今天就,完全不知道干啥东看看,西看看。想起泸博有个特展,古代的镜。行吧就去看看吧。

铜镜,吹的厉害,不过就是祖宗没有现代的镜子而已,或许在当时看来比别人的强,但是现在看来毫无实用性。不过展场有个表有点意思,合金的组成,从两周开始,最终到两宋、明清,给人一种突然打断了某个趋势的感觉。

其实现场来看,好些镜子保存的并不太好,怎么说呢,只能说好东西都给帝都收(骗、借调,反正你们喜欢哪个就用哪个吧)去了。有个别的小小的,但是纹饰还非常的清晰。真不容易,不过现场看来纹饰保存最好的是镜范的残片2333。说到镜范,可能合金组成的重大变化,就和铸造方法的改变有些关系。

好了这一年就这么过完了,你们过的咋样?明年会不会有点起色?我希望有,但是希望也不大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